close

這個寒假,媽媽請了一位教練來指導我和哥哥游泳,我雖然是個旱鴨子,但不怕水,因此抱著一顆緊張、.忐忑不安卻雀躍不已的心情,來到了新竹縣游泳館囉!

換好泳衣後,我們來到游泳池,做完暖身操,便要下水了!我們先坐在岸邊打水,教練說膝蓋不可以彎曲,我們打完水後,「噗通!」一聲,跳進水裡,教練先教我們做韻律呼吸,因為在水中不能用鼻子吸氣,所以在水面上要先吸一口氣,在水中用鼻子吐氣,接著我們拿起浮板打水,剛開始由五公尺就很吃力,但一趟、兩趟……幾趟後,便可以游得更遠,努力練習下,已經能游二十公尺了!這讓我深深體會到:「有志者、事竟成!」

      我覺得游泳池十分乾淨,放眼望去,有二十多個人自「游」自在的游著,大家彷彿水中蛟龍似,有些游蛙式,還有仰式、自由式和蝶式……令人目不暇給,希望我也能快快學會游泳呀!一旁的小水池中,也有一群小朋友,拿著海灘球和小水桶,在水池中嬉戲玩耍,玩的不亦樂乎呢!

初次游泳,教練雖然還沒交我們自由式和蛙式,但是我們在第一堂課中,已經學會了基本的換氣、打水、韻律呼吸……教練說:「要學會游泳的不二法門,就是練習。」希望下次能夠學會自由式和蛙式,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