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住在森林中的大樹,鳥兒、花朵、小草、兔子、池塘……都是我的鄰居,大家都和睦相處,好不融洽呀!

 

春風吹來時,我多了好多新鄰居,兔子一家搬來了!兔爸爸、兔媽媽和小兔們一蹦一跳,興高采烈的來到新家,小鳥夫妻也來了!牠們啣著乾枯的樹枝、乾草和泥巴,親手為自己打造溫暖小窩。松鼠打了個大呵欠,伸伸懶腰,睡眼惺忪的爬出樹洞,到小湖旁洗洗澡,曬曬牠一身金黃閃亮的毛皮,和大地萬物打招呼,大家都盡情享受春天的美好!

 

夏季來了,大家都盛裝打扮。你瞧!碧綠的小湖插上蓮花髮簪,更加美麗了!兔子一家到我涼爽的陰影下梳理雪白色的毛,小兔子穿著雪白毛外套東奔西跑,小花小草則掛上一串串萬物之神所賜予的露珠項鍊,在耀眼的陽光下,一閃一閃,彷彿鑽石般閃爍絢爛的光芒,我也戴上嫩綠色的帽子。咦?為什麼大家都精心打扮呢?因為每當夏天時,左鄰右舍就會相約一同來欣賞「夏蟬合唱團」的表演,森林社區的居民也藉由這個機會增加感情,你聽,歌聲多悅耳呀!

 

呼!一陣秋風吹來,吹紅了我的髮,也吹熟了果實,我抬起頭,看看鄰居們在做什麼,鳥爸爸和鳥媽媽叼著獵物,餵著小鳥,牠們真可愛!兔子一家正準備午餐,想要去郊遊。的確,這秋高氣爽的好天氣真的非常適合郊遊!松鼠迅速的在樹林間穿梭,牠在幹嘛呢?原來牠在尋找糧食過冬。花兒們讓路給小螞蟻,牠們也在準備過冬呢!秋天,真是忙碌的季節!

 

一陣冷風吹過大地,少了大家的喧嘩,四處一片安靜。大家都去冬眠了,白雪漸漸飄下,我也蓋上了厚厚的棉被,慢慢的睡了,期待明年與新鄰居和舊鄰居的相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