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良好的品格比知識學問更為重要。美國總統柯林頓曾說過:

「學校一定要將品格教育列為第一優先,它關乎國家利益與社會發展。」可見其重要性。在學校,每週都有品格教育課程,這堂課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。

  這堂課不教嚴肅的國文、沉悶的數學,它教「愛」。教導我們去愛人、愛己、愛萬物、愛世界。老師──彩虹媽媽會帶著我們一起閱讀繪本,探討作者想透過故事表達的那份情感;有時我們會玩小遊戲,透過模擬,去討論遊戲和現實的差別,而我們在現實中犯了哪些錯;有時我們會看影片,看看地球另一端的非洲孩子令人鼻酸的故事。我們在這堂課中,學習課本沒有的東西──愛。

  看著破碎的家園,災民臉上流露著惶恐不安的恐懼……一幕幕如同災難片的影片,實在難以想像地球上正上演著如此驚恐的悲劇。過著豐衣足食日子的我們,看到家破人亡的慘痛災難,都是一臉震驚、恐懼、憐憫、同情……五味雜陳的心情湧上心頭。這些令人痛心的悲劇,也警惕我們「珍惜」,珍惜你擁有的愛、溫暖與關懷。

  每每上完這堂課,我都久久不能自己,腦中迴盪著這些影像、感人肺腑的影片,在我心中投下震撼彈。蔗糖克讓我學會感恩、讓我知道我有多幸福,感動我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