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,是心靈的充電站,是燕鷗的停靠站,是小舟在暴風雨中最安全的避風港。家不用富麗堂皇,只要有親情與溫暖,就是美滿的家庭,就是茅草破屋,灌注了家人的愛,也是溫暖的家庭。

每個人對於「家」的定義都不同,游子認為「家」是記憶深處最甜蜜的回憶,孩子認為「家」是母親嘮叨的耳提面命,父母認為「家」是子女的第一個知識殿堂。對我而言,家,是家人親切的問候,是母親誘人的家常菜,是父親的諄諄教誨,是與兄弟姐妹一同嬉鬧的遊樂場。我的家庭很幸福,愛我的家人總是默默的鼓勵著我,是我勇氣的泉源,在我灰心喪氣時,以溫暖的擁抱鼓舞我、以最燦爛的笑容迎接我,因此當心情沉入谷底,我總能再爬起來,我的家,是我最可靠的避風港。

母親一聲「小心安全!」是出門時最甜蜜的叮嚀,這句話彷彿有著魔力,能使一天的活力源源不絕,而當我拖著疲憊身軀回到我可愛的家,母親一聲「你回來啦,準備吃飯囉!」是疲勞的一天過後,我最期待的一句話,因為媽媽色香味俱全的晚餐是我的能量補充。爸爸在餐後,總是陪著我一同溫習課業,而我哥哥會陪我聊天,如此平凡的生活,卻能給我莫大的幸福,一個小小的家,卻陪著我歷經風雨,我能生在如此美好的家庭,真是幸福呀!

家是每個人精神上的依靠,沒有家庭,就代表少了家人的關懷;沒有家庭,就是少了支持你的力量。沒有家是一件很可怕的事,一個流浪的人是多孤獨的呀!若是我有能力,我會希望能去幫助一些遭遇坎坷的孤兒,讓他們擁有第二個家。我最近新聞上常看見翹家的案例,我認為那些逃家的青少年實在是十分不懂事,有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也許爸媽兇了一些,但逃離自己最親密的家人是最愚笨的啊!人與人難免起爭執,但家人都是替你找想,我們要好好把握身邊愛我的家人,不是嗎?

我很幸福,我有個可愛的家庭,因此我要更加珍惜我身邊的家人,我要對爸爸、媽媽孝順,跟兄長和平相處,因為世上還有很多需要愛的孤兒沒有溫暖的家庭,我該慶幸我能生活於如此幸福的家庭中,在夏天一同在陽台看滿天星斗、吃著冰涼西瓜,在冬天一起圍在暖器旁,一邊喝著暖呼呼的熱可可,一邊聊聊天。這件事在你我眼中如此的平凡,但無家可歸的人一定十分渴望平凡的幸福吧!有家,是多幸福的呀!我要對我的家人說,我愛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