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媽媽有著一手好廚藝,任何食材到她手中,彷彿施了魔法般,成為一道道的佳餚,她的好手藝,總是令全家人驚歎不已。於是我向他「拜師學藝」學習做菜。

首先,媽媽從最基本的「煎蛋」開始敎起,就連打蛋也有訣竅,先將蛋輕輕一敲,再從裂開處慢慢扳開。媽媽說,煎蛋時不需一用很多油,否則油膩膩也不好吃,油也會亂噴,很危險,終於,在媽媽的耐心教導之下,我也肩出了一顆好吃的荷包蛋,雖然外型不是很完整,但吃起來也是很美味,也許是自季間的才比較可口吧!

接著,我們要作今天的主食──炒飯,首先先將胡蘿蔔、香菇、素火腿等切丁備料,光是切丁就很麻煩,要把食物沏的細細小小,一不注意就會切到手。再來將白飯準備好,就可以開始煮了。把剛才切丁的食材下鍋,我們還有加入玉米罐頭,炒香後,倒入白飯,再加上鹽、胡椒,就是一到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料理了。

當我吃了一口自己煮的炒飯,覺得很感動,也深刻體會到碗中的每粒飯,都是粒粒皆辛苦也感受到媽媽無私的愛,原來我的每餐都是媽媽的用心,今天自己下廚,讓我學到很多事,留下難忘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